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2020年度招生通知

2020-08-14 11:59

一、关于我们

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成立于2014年7月,是银川市委、市政府为放大“闽宁合作”、“教育在银川”品牌效应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校地处银川滨河新区横城旅游城,坐落于明长城脚下,黄河岸边,肃穆安静远离闹区,是学生静心学习的好地方。学校建设投资2.86亿元,首期占地面积200亩,建设涵盖行政楼、实验楼、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餐厅、400米操场、篮球场等标准化硬件设施并配套国内先进教学软件。

学校封闭式管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种精神“特区”,更好地形成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阅读课外书、利用网络、艺术培训等等,使学生得到最大限度的、全面的发展。从实践经验看,实行并校和封闭式管理这是对教育资源的一种高效利用,是提高整体教育效益的途径。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学生很快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
二、办学理念

学校以“仁爱至善,生生不息”为校训,以“养成教育”、“素质教育”为重心,通过培养好习惯来提高学生成绩,让成功的学习体验增强学生自信心,激发学生的潜能,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自强自律的好习惯。

三、管理模式

小班制教学;摒弃填鸭式、结果式教学方法,实行教师全员导师制,让每位教师都成为学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导师;同时,学校封闭式寄宿制管理,让每位学生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四、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优秀稳定:秉持“仁爱至善”的大爱思想,用爱感化心灵,让爱成就教育;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灵成长,独立培养的教师有着现代化的教育思想,成熟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更容易懂得学习的方法;先进的理念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让每一位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在知识的海洋里更有思想的沉淀。

五、我们的特色

(一)独创的碗式课堂

独创的“碗式课堂”教学模式,“一碗水端平”关注每个学生,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人,学会在问题中发现探索的乐趣。

(二)丰富的课程设置

1.书法拓展课

2.DIY手工拓展课

3.篮球拓展课

4.优美英语拓展课

5.足球拓展课

6.街舞拓展课

7.播音主持拓展课

快乐的性格是在适宜的环境中熏陶感染形成的,是一次次快乐的情感经验浸润积淀的结果。孩子们独立完成一件手工制作品是需要手脑齐用的,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如果能坚持做完,也是一种毅力的表现。

六、培养模式

学校以“普通+特色”和“合格+特长”为办学特色,积极开展“小孔明大舞台”才艺研学,让学生充分展示个性,增强创意;饱读国学经典,学会做人、做事、孝敬长辈、懂得感恩,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七、教学质量

学校自2014建校以来,一直采取小班制教学,运用先进的“碗式课堂”教学模式,以“仁爱至善”之心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都拥有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在其他各个学校就读时成绩都名列前茅。 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真诚地欢迎怀抱远大理想的优秀同学来我校就读!让学习能力超越知识的累积,好习惯成就好未来。

八、招生范围

(一)小学部   

1.招生范围:全区适龄儿童。

2.招生对象:2014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且身体健康、四肢协调、活泼聪慧、生活自理。

3.招生计划数:30人。

(二)初中部

1.招生范围及条件:全区的小学毕业生,积极向上、阳光健康、勤奋自律、学业扎实。

2.招生计划数:30人。

(三)高中部

1.招生范围:全区初三毕业生。

2.招生计划数:250人。

(四)招收各年段插班生。

九、报名方式

方式一:7月1日至8月10日,拨打0951-7657888,0951-7637888按要求报备学生相关信息,约定时间到校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工作。

方式二:7月1日至8月10日,携带户口本和素质报告册,带孩子到校参观了解具体相关信息后,现场即可报名。

我校根据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规定,采取直接面试录取的方式录取学生,及时公布录取名单。

没有笨的孩子,只有笨的教育!

我们之与众不同;在尊重和仁爱;在关注每个学生;

我们注重培养习惯、品格、国学;

因为我们深信,沿着兴趣和特长发展,每个学生都是最优秀的!

一次中考不分成败,是英雄大学路上显辉煌。

小孔明学校正在火热招生中,

名额有限,若有意向,请咨询电话:0951—7657888或0951—763788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