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中学2021年音乐、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2021-07-02 11:15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区招收具备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报名条件,户籍为宁夏户籍,且具有艺术专业基础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400名

1.音乐(含舞蹈):3个班(150名)     

2.美术:5个班(250名)   

三、报名方式:测试当天现场报名

    四、专业测试时间:
    舞蹈:第一次7月2日8:00
         第二次7月13日8:00
    美术:7月13日8:00(上午素描,下午色彩。素描、色彩测试时长均为120分钟)
    音乐:7月13日8:00
    五、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
    (一)美术类(满分200分)

素描(100分)、色彩(100分,水彩或水粉静物写生)
    (二)音乐类(包含器乐、声乐,器乐及声乐测试时长均为3分钟以内)
    1.器乐(满分200分:器乐100分、视唱模唱50分、唱歌50分)器乐测试专业:二胡、古筝、琵琶、笙、竹笛、唢呐、阮、柳琴、扬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钢琴、手风琴、萨克斯。

2.声乐(满分200分:声乐100分、视唱模唱50分、器乐50分)

    (三)舞蹈(满分200分:基本功100分、作品100分)

六、专业测试要求:

1.考生测试时须携带近14天体温测试记录卡(附件点击下载或登录学校官网www.ycsyzx.com点击专业测试资讯下载打印)。

2.考生测试时请携带本人户口本、中考准考证(或其高清复印件)和分数凭证,美术考生中考成绩不低380分,音乐考生中考成绩不低于350分。

3.美术考生要求色觉正常,色盲或色弱考生不得报考。考生自带画板、颜料等绘画工具,测试画纸、画架由学校提供。

4.音乐考生自备乐器(钢琴除外),唱歌曲目自选(建议选唱初中音乐教材中的歌曲),自带乐谱,考场配有钢琴伴奏。

5.舞蹈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不低于162cm。考生须穿舞蹈练功服装,伴奏音乐自备。

七、录取办法:

    采取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文化课成绩综合择优录取,录满为止。凡文化课成绩及专业测试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学校将于7月15日在东门公示栏以及官方网站(www.ycsyzx.com)公布集中录取名单。

    温馨提示:

请各位考生前往考点时注意交通安全,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做好应急处理(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或其他突发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到发热定点医院或就近医院就诊)。

    学校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252号
    咨询电话: 0951—5056357 5069562(艺术部)
              5030501(学生处)
              5030021(教务处) 
              5014270(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