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庆区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事宜的通知

2021-01-20 09:43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籍管理规定》要求,结合兴庆区中小学办理转学工作的实际,现就兴庆区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学条件
  1.学生目前在外县区就读,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在兴庆区。
  2.已在兴庆区就读的,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3.根据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及中考网上报名要求,初三第二学期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二、转学时间
  平台登记时间:2021年1月20日至2月17日。
  核验证件时间:以短信通知为准。
  三、转学登记平台
  银川市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为:www.ycrxbm.cn。
  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四、转学所需材料
  符合条件的兴庆区户籍适龄学生,需提供户口簿、与户籍一致的房产材料;外来随迁子女,需提供户口薄、在兴庆区的居住材料(购房的提供房产证明材料,租房的提供居住证)。
  五、办理流程
  1.2021年1月20日至2021年2月17日期间登陆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或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注册,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转学登记。
  2.按短信通知的时间,持要求的转学材料,前往教育局核验证件。逾期不核验的,视为放弃。
  3.平台将于2021年2月21日前发送转学派遣短信,按通知时间前往指定学校报名。
  六、注意事项
  1.转学学生不划分片区,由教育局综合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情况、户籍情况、交通情况等因素统筹安排就读。若学校有空余学位,教育局将按照(1)房户一致、(2)购房未迁户、(3)租房的顺序进行调剂,同类情况依据迁户(购房、居住证办理)时间排序解决。
  2.为推进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0〕44号)中关于班额的要求,经兴庆区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为保障学生相对就近入学,小学一二年级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三至六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已超出班额要求的,原则上不再办理转学。
  3.因兴庆区学校学位紧张(后附:学校剩余学位表),转学学生应服从教育局统一调配,如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4.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由外省转入或有外省旅居史的转学学生,实地核验证件及报名时需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方可办理。教育局将分批分阶段发送核验证件短信,请耐心等待通知。

  附件:学校剩余学位表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
2021年1月19日

学校剩余学位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