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2021年春季金凤区所属城市小学转学常见问题解答

2021-01-20 09:46

1 孩子转学登记时要注意什么?

在填报学生信息时,家长务必将居住地街道填写准确,此项将影响学生分配;若一家有几个孩子同时转入,须在“其他情况说明”一栏里写清楚。目前金凤区所属城市小学四至六年级学位紧张(各校空余学位数参见第12项),不一定确保学生在居住地就近的小学入学,请家长理性转入。

2 怎样为孩子办理转学?

转学在寒(暑)假办理。家长可通过电脑端“银川市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www.ycrxbm.cn)或者手机微信公众号“如愿入学服务平台”,登记学生信息。金凤区2021年春季转入登记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至2月17日,登记成功后将会收到短信提示,分配结果将于开学前短信告知家长。

3 小学班额是多少人?

  按照相关规定,公办小学每个班的学生不得超过55人。               

4 转学有学片区吗?

  转学没有学片区!由于受学校办学规模、空余学位等条件限制,学生办理转学时即使是金凤区户籍也没有学片区,且安排转入学校时须符合该校当年一年级新生录取政策。

5 转学安排的依据是什么?

  转学依据学生居住地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数、待转学生户籍情况、待转学生人数等因素统筹调剂安排。

6 具体按照怎样的顺序安排?

  若居住地周边学校有空余学位,安排的先后顺序如下:优先购房且迁户的(户口迁入金凤区时间早的优先于迁入晚的),次之仅购房不迁户口(购房时间早的优先于购房时间晚的),再次之是租房的、集体户及挂靠户的。租房迁户口的按照租住户对待。

7 转学可以留级吗?

  不可以!严禁留级!若家长谎报孩子就读年级,造成留级问题,待接收学校将不予报名,家长承担一切后果。

8 转学须准备的材料有哪些?

  金凤区户籍:户口本、房产证(购房合同或不动产信息查询单等)和学生素质报告册(学生基本信息表等能证明学生就读年级的材料);
  非金凤区户籍:户口本、居住证、房产证(不动产信息查询单、购房合同或租房协议)和学生素质报告册(学生基本信息表等能证明学生就读年级的材料)。

9 孩子学籍怎么办理?

  电子学籍在开学后由接收学校为孩子在学籍网上统一办理。             

10 金凤区范围内可以转学吗?

  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宁教基[2017]32号)规定,同一县域内原则上不允许转学。

11 金凤区教育局转学办理的业务范围?

  仅办理金凤区所属公办小学。
  银川六中、唐徕中学西校区、唐徕中学南校区、唐徕中学宝湖校区、阅海中学、阅海二中、阅海一小、阅海二小、阅海三小、阅海四小和湖畔二十一小分校系自治区和银川市直属学校,如需办理转学事宜,请到该校咨询。
  如需办理银川十三中、金凤区丰登中学、金凤区良田中学和湖畔中学转学事宜,请到该校咨询。

12 金凤区所属城市小学剩余学位有多少?


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

2021年1月1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