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09-18 18:17

全市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

当我们还沉浸在第37个教师节的喜悦中,又迎来了中秋、国庆双节,在此银川市教育党工委、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向全市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衷心的祝福:祝大家工作顺利,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银川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涉及违规接待、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宴、私车公养等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突出问题。自治区、银川市纪委监委又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的通知》,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银川市教育党工委、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温馨提示: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的良好风气,带头遵守加强作风建设的“八条禁令”,当好转作风树新风的“领头雁”。节日期间要遵守“严禁违规吃喝”等十五个“严禁”和公务用车有关规定,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做到防微杜渐,令行禁止。

全市广大人民教师要执行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享乐奢靡等歪风邪气,不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不接受学生及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不以各类名义举办和接受“谢师宴”、“升学宴”;不让学生家长报销有关教师的任何费用;不向学生推销各类学习、生活、健身用品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等。


中共银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2021年9月1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