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建男生公寓楼工程项目可研审批公示

2022-11-25 14:15

一、建设项目名称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建男生公寓楼工程项目

二、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项目建设地点及用地面积

项目位于学校校园内(20号学生公寓东侧、第三餐厅南侧,紧邻一期校区东围墙),为学校发展预留用地

、项目建设编制依据

1.《民用建筑设计统一标准》GB50352-2019

2.《宿舍建筑设计规范》JGJ36-2016

3.《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版)

4.《办公建筑设计规范》JGJ67-2006

5.《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2017

6.《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

7.《屋面工程技术规范》GB50345-2012

8.《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 50189-2015

9.《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2003

10.《高等职业学校建设标准》建标197-2019

11.《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55015-2021

12.《建筑外墙外保温工程防火技术规程》DB64/696-2011

13.《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2013年版)其他相关建筑设计的规范及规定

14.《银川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6版)

、项目建设背景及必要性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银川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区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学前教师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承担着培养、培训学前教师、服务银川乃至全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肩负着银川市实现“幼有所育”的重大使命。学校现在在校生4535人,教职工271人。近年来,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育品质与内涵地位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优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目前共有8栋学生公寓,因专业发展需要,男生数量近年来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开学季,共有121名男生。因为学校现无独立的男生公寓,为保证男生住宿,只能将17号公寓楼三楼至五楼设为男生宿舍区。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提升,学生在校人数逐年增长,女生公寓已渐渐出现房间数短缺的态势,学校计划将17号楼整体改造为女生公寓,以容纳更多的女生。另外,学校现无公共浴室,在夏季用水高峰期,水压低、水量小,学生无法洗浴。因此,学校申请在学校南侧预留地建设一栋独立的男生公寓,配套学生公共浴室一个。以解决学校目前男生住宿问题,并解决全校近五千名学生的平时洗浴问题。

综上所述,组织实施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建男生公寓楼工程项目尤其重要,时间迫切。

、新建项目规模和建设内容

主要是新建框架结构公寓楼1栋,可容纳至少360名学生住宿,同时建设配楼公共浴室,总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其中宿舍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浴室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

、项目概算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工程估算总投资约为3741.7万元,资金来源为银川市财政资金,同时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资金支持。

、建设周期:2023-2024

、项目申报单位名称、电话、邮政地址及电子邮箱

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话:0951-6888723

    址:银川市北京中路166号

电子邮箱:ycsjyjfzghk@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