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六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可研审批公示

2022-11-25 15:05

一、建设项目名称银川市第六中学扩建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为:2209-640106-05-01-517379

二、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项目建设地点及用地面积

项目位于黄河东路以南、银川市第六中学以西、金凤区第十六小学以北、六中西巷以东区域之内,占地面积约34.08亩。为教育发展预留用地。

、项目建设编制依据

1.《关于银川市第六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银审服<批>发〔2022〕221号)

2.《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640100202200109号)

3.《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建标[2002]102号)

4.《银川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6版)

5.国家颁布的现行有关设计规范、规定及标准,主要如下:

《民用建筑设计统一标准》GB50352-2019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2016年版)

《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         

《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15

《民用建筑绿色设计规范》JGJ/T229-2010

《绿色校园评价标准》GB/T51356-2019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2017

《屋面工程技术规范》GB50345-2012

《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

    《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区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GA/T1215-2014

《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

《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098-2009

《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100-2015

《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50108-200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8年版

、项目建设背景及必要性

银川市第六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于2005年迁建,办学规模初中36个教学班、高中36个教学班。

(一)贯彻国家、自治区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精神的需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0〕45号)文件精神,到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机制基本建立,师资和办学条件得到有效保障,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的办学格局基本形成。为落实高中教育教学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改革教室配备要求,按照每10个教学班配备4个选课走班教室测算现学校高中办学(36个教学班规模)需要15间选课走班教学教室。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学校目前初中部扩展至42个教学班、高中部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近4000人,现初中部已占用6个功能教室,严重影响初中正常的教育教学开展,教师办公拥挤。学校现已无空余教室用于高中教育教学选课走班教学保障。实施学校扩建工程,增加普通教室数量,将从根本上解决高中教学选课走班教室严重不足的问题。

(二)优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需要。《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中阶段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明确“为扩大高中阶段教育规模,鼓励已经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地区进行初高中分离”。银川市第六中学是全市唯一一所没有达到初中、高中部分离办学的完全中学,学校教学楼、实验楼、综合艺术楼、体育场地等现由初中、高中部共用,对于初中、高中学生日常作息等教学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实施学校扩建工程,将学校初中部整体迁入新建教学楼教学,与高中部形成相对独立的两个校区,将有效优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三)保障高中教育发展的需要。按照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人口规模预测,到2025年银川市域常住人口预测将达到330万人,人口增长规模约44万人,全市县域内人口总体均呈增长趋势,市辖三区人口规模增长最快,尤其是金凤区最为突出,因此必须增加高中教育资源总量,保障人口增长带来的高中就学需求实施学校扩建工程,将学校初中部整体迁入新建教学楼,现学校初中部教学楼教室除部分调整用于保障高中教学选课走班教室外,剩余教室可用扩展高中办学规模,增加三区高中教育资源总量,保障高中教育发展的需要。

综上所述,组织实施银川市第六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尤其重要,时间迫切。

、新建项目规模和建设内容

1.规模:银川市第六中学扩建工程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4.08亩,总建筑面积估算为16500㎡(含人防工程1424㎡)。

2.建设内容:

1)新建1栋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为8218㎡;

2)新建1栋综合实验科技楼,总建筑面积约为6778㎡;

3)门房及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约为80㎡;

4)人民防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1424㎡。

、项目概算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工程估算总投资约为9900万元,资金来源为银川市财政资金,同时积极争取自治区教育厅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支持。

、建设周期:2023-2024

、项目申报单位名称、电话、邮政地址及电子邮箱

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教育局

    话:0951-6888723

    址:银川市北京中路166号

电子邮箱:ycsjyjfzghk@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