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推动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忙起来、活起来、特起来”……2023年全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3-05-19 15:15

5月19日下午,2023年全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中卫市正式启动。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工会、团委、宁夏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行)相关负责同志,中卫市委、市政府领导,中卫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教育局主管领导,各高等、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院(校)长,宁夏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负责人,全区各职业院校师生代表,行业、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玮指出全区职业教育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紧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潮奋勇向前,办学体系日趋完善,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校企合作全面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作为推进宁夏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重要生力军,正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不断发展壮大。

弘扬工匠精神重任在肩,打造技能强国正当其时。自治区教育厅希望以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标尺,发挥好平台的宣传、桥梁、机制作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全面开启宁夏职业教育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期间,全区将开展“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企业家进校园”“学生企业面对面”“‘职教生心中党的二十大’宣讲”“‘悦读伴我成长’读书演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各职业院校也将进一步发挥好“职业教育活动周”这一平台的作用,讲好职业教育铸魂育人的故事,讲好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故事,讲好服务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共同谱写我区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区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40余所学校参展职业教育成果展演展示。

一起跟随职业技能展示展演

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