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名师领航 构建智享学前教育共同体

2023-05-29 17:43

5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教育厅教学研究室举办张洁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幼儿园文化建设与内涵发展专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区各市、县(区)近3200余名学前教育教研员、园长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园所观摩+现场研修”的形式参加。

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高丙成、宁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焦岩岩、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茅红美主任、福建师范大学蒋盈致辞并发言。工作室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构建智享学前教育共同体为核心,以聚智、共建、共享、共生为发展路径,建立智享资源和机制,形成智慧共享教研文化,促进宁夏学前教育人才队伍共发展、质量共提高,产生积极的共生效应,以新发展理念助推宁夏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术研讨会期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高丙成作《幼儿园文化建设与内涵发展》专题报告,引领园长和教师要以国家教育政策和学前教育纲领性专业文件作为园所文化建设的源头支撑,“做”出根植于每所幼儿园自身发展基础的属于自己的那朵有根有魂的独一无二的文化之花。同时针对与会园长代表在幼儿园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问诊把脉、答疑解惑。

研讨会还组织参会代表对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第二附属幼儿园,银川市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进行了沉浸式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学习,围绕“园所内涵式发展”主题进行现场研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