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九中党委召开“廉洁为先师德为本”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1 17: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部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2年3月10日下午,银川九中党委开展了“廉洁为先 师德为本”主题党日活动。四校区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年级部长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锦秀主持会议。

方案倡廉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王莉萍解读《中共银川市第九中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对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特别强调此次活动覆盖全校师生,各校区、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党课醒廉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少云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 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的廉政教育微党课。党课寄托了王少云同志对学校党员干部的殷切期盼——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克服放任、侥幸、攀比、消极四种心理为支撑,摒除私心杂念,做廉洁自律表率,要在守纪律讲规矩的前提下学会享受工作和生活,更要在“学、思、践、悟”中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引导学生,引领身边人。

观影警廉

全体参会同志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之《系统施治》,影片警示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一心为公,树立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家书诵廉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后,在阅海二校区贺婷婷同志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龚全珍同志写给丈夫甘祖昌的一封饱含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家书萦绕耳畔,与会同志深受感动。

测试促廉

活动最后,进行了党纪法规、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效和对党纪法规、师德师风知识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真正让党纪法规、师德师风知识入脑入心。

王锦秀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环节精当、内容丰富,真正做到了入心入肺。王少云同志以圆规、直尺、火车、太阳、大地、小溪、竹子等九个妙喻,生动解读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具体实践途径;教育片以反面案例警示,红色家书以正面典型引路,反正对比,成效卓著;测试促廉,督促大家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最后王锦秀同志告诫大家:廉洁的底线是奉献,要先做该做的事,再做喜欢的事,党员干部要悟透活动精神,践行“廉洁为先  师德为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