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

2022-09-10 09:00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春去秋来,时间的脚步又行进至一个意义非凡的节点。2021年在举国同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后,2022年我们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为庆祝我们共同的节日,借此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增强教育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9月9日下午,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在高中部报告厅举行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表初心、担使命、正师风、树师德。

大会由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副校长王汉国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汪建国、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志怀、副校长邹良才、副校长、北校区执行校长何明、副校长、南校区执行校长郭东俊及三个校区全体教职工。

全体教师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作为教师,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蜡炬成灰”的精神为莘莘学子点亮人生道路。对于老师们来说,奖励只是对他们教育工作的肯定,能够桃李满天下,学子成才,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才是他们最好的回报。

校党总支书记汪建国同志宣读获得2022年银川市教育局通报表扬的教学名师、优秀班主任名单:

教学名师:薛志强  梁继梅  赵旭升  常晓荣

  优秀班主任:韩晓兵  

校党总支书记汪建国同志宣读获得2022年西夏区教育局通报表扬的教学名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育管理杰出代表的名单:

教学名师:      胡芳雄  马银环    

优秀班主任:姬贵玲  吕凤鸣

师德标兵:孙科军  王丽娟

教育管理杰出代表:缪开宇

副校长、南校区执行校长郭东俊同志宣读获得2022年度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颁发奖状。

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志怀宣读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颁发奖状

副校长、北校区执行校长何明宣读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决定,并颁发奖状

副校长邹良才宣读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教研组表彰决定,并颁发奖状

三十年耕耘初心不变,三十年奋斗桃李满园。已经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们已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三十多年,他们乘风破浪风雨同舟,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用三十多年的时光实现了一批又一批学子的梦想,用30多年的青春铸就了二十四中今天的辉煌。

在此,学校为已经退休的教师颁发了教育功勋奖。

即将退休的汪作勤老师,他从初来学校看到的一棵半歪倒的松树被工人“抢救”后变得笔直的过程联想到了他教书育人的感慨,学生就像是一棵树,成长的过程中不一定永远笔直,只有在老师不断的“修剪、扶正、呵护”下,才会笔直向上,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有传承才会有进步。汪老师用24这个数字的不同意义,赞扬了老铁中人负重拼搏、砥砺奋进的光荣传统,希望年轻的教师们能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退休不代表离开,退休也不代表不深爱,在这里他奋斗了十几载,有情、有爱,他衷心祝愿二十四中顺应天时,承接地利,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老师也是“工匠”,他们精益求精传道、授业、解惑,精雕细琢研学、立德、育人,锲而不舍创新、变革、提升,只为做最好的老师,培养为国家做贡献的优秀人才。

只有爱,才会更加投入。新入职教师们振振有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可以听出他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以及励志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总支书记汪建国同志发表教师节感言:首先,汪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默默奉献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团队只有凝心聚力,才会蒸蒸日上。其次,他强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老师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97日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做一名专业知识精通、学识渊博、适应新时代新变化的“经师”和热爱教育、淡泊名利、师德高尚、甘为人梯的“人师”,强师固本,桃李芬芳。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能继续弘扬“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为实现我校“卓立西夏、享誉凤城、闻名塞上、放眼中华”的新时代发展远景继续不懈努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李小娟老师以其扎实的专业素养、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演出要求,在下课和学生放学后加班加点组织和指导学生合唱团排练,为老师们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献礼教师节和党的二十大。

每个人都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梦想就是这口袋里闪闪发光的星星。也许我们不知道如何让口袋里的星星发光发亮,是老师,教我们打开口袋,让星星更加闪耀,让梦想成为现实。今天,我们的学生将用美妙悦耳的歌声表达对老师的敬爱和感谢。同时,也将用歌声献礼党的二十大,唱出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唱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教师节表彰大会结束后,二十四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志怀同志借用诗人艾青的一首诗:“为什么我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肯定了退休教师对二十四中的热爱,也希望大家能继续为学校投爱输情、建言献策、团结一心、突破瓶颈、奋力向上,助力学校更上一层楼。同时,他也给全校广大教职工传达了银川市纪委《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希望广大教师们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做到严守纪律、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守住道德底线、不触碰纪律的高压线、不越法律红线。要严守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广大教师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以高尚的师德师风赢得社会尊重。严禁节假日违规收受礼金礼券和发放津补贴等,切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最后,喜迎双节之际,希望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筑牢安全底线。

    凌云纵笔起长卷,华笔妙墨写宏篇。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校也有了新变化。过往已往,二十四中学人夯基础、强队伍、谋发展,用勤劳书写辉煌;未来已来,我们将敢变革、善创新、求飞跃,用智慧创造奇迹。老师们,人才发展离不开教育,社会发展离不开教育,国家发展更离不开教育,让我们一起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新的征程上,树立新教育理念,适应新课程改革,创造新教学方法,培养“新”栋梁,创造新辉煌,助力二十四“新新”向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