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2-10 10:00

2023年2月8日上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咏晖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6位党支部书记从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既亮出了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单”,也总结了存在问题的“分析表”,列出了明年工作的“作战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和考核。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过去的一年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围绕学院和专业部重点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整体上有了新的提升。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也存在一些不足。

会议强调,各支部及支部书记要以抓专项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抓好整改,进一步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

一是要围绕“两个维护”抓党建。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抓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抓党建。各党支部要注重把党的工作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等中心工作相互融合、共同发展,要以学院“匠心向党 出彩银职”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重点围绕提质培优和“双优校”建设,以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内容,深入开展支部特色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专业部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突出政治功能抓党建。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为重点,严肃党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持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党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特别是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以比作风、比贡献、比业绩、树典型为载体,强化党员主体意识,引领广大教师转作风、树新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