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强师德 树师风 铸师魂——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宣讲暨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3-05-25 16:1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学院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引路人”,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524日下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银川市教育局督察督办科科长马薇及银川市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为全体教职工作“强师德 树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宣讲暨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喻有朝主持。

活动中,来自银川市师德师风宣讲团的成员郭红梅、王媛、王芳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畅谈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讲述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呵护,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令大家动容。

宣讲团成员郭红梅

宣讲团成员王媛

宣讲团成员王芳

马薇科长从师德师风总体要求、行为规范、处理办法、典型案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既有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银川市教师师德失范管理制度》、《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政策法规的解读,也有对不同类型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剖析,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参与了学院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

银川市教育局督查督办科科长马薇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教师参与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喻有朝做总结讲话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培育者和引路人,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执着追求,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以心育心、以人格育人格,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两治理一整治”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进一步坚守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尚的品格塑造人,以渊博的学识培养人,以博大的胸怀关爱人,以良好的思想修养和道德风范影响和教育学生。三是要紧跟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不断汲取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不降标准,不降速度,用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