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家校共育,“职”有未来——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3-05-30 10:00

为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展现学院教育教学活动,让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了解职业教育的发展。通过主题活动向社会全方位展示我院职业教育成果,更为有效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实现家校共育,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于5月26日上午召开了“家校共育·‘职’有未来”家长开放日活动。

带着满心期待的家长们缓缓进入我院。流连于特色专业展示区,他们时而探身询问、时而观影留念、时而频频点头,一步步坚定当初和孩子所做的选择,看到了孩子所学专业的前景,感受着职业教育的春天。

暮春渐远初夏来,最美人间五月天。翠色盈盈、一步一景,跟随者引领学生的脚步,家长们走入职业教育展示馆。了解我院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成果。通过参观展馆、与其他家长交流,感受着学校的文化、历史与底蕴,加强对学校的认可与肯定。

参观完展馆,家长们走进了学生每天学习的教室。通过各专业部主任的介绍,了解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专业发展、教学特色、德育管理、升学就业渠道等各个方面,让家长全面且更深入的了解学院。随着各班主任的脚步,家长们走进孩子所在的班级。班主任再次详细向家长们介绍国家、地方及学院助学助困政策,展示学院班级管理细节,分享教育教学成果。总结班级情况、分析学生表现、给出共育建议。为孩子的进步搭建沟通平台,与家长同心合力、共促孩子健康发展。

最后,家长们在孩子的带领下前往校园餐厅、宿舍区,同孩子一起体验用餐和住宿环境。

短暂的活动可以结束,但爱的守护永远不会落幕。此次活动的举办,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我院教育教学管理,有效地促进了家校共育的全面发展,也是我院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为建设“双优”校增砖添瓦,一心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孩子,家校携手并进,让职业教育的路越走越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