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社区教育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5-31 15:18

2023530日上午,银川市社区教育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厅职成处高文雄副处长、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建忠院长,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冯芸主任、市教育局马亚宁副局长,以及市民政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文旅局、体育局、团市委、科协分管领导和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马咏晖书记、喻有朝院长、陈丽英委员、王燕丽副院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银川市教育局马亚宁副局长强调,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要求,银川市依托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拟成立“银川市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开展课程开发、业务指导、教学服务、举办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建设和管理社区教育专业队伍、指导和协同基层社区学校工作业务。同时明确了推进社区教育发展民政、科技、财政、人社、文旅、体育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希望各单位、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提升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水平,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氛围,推动教育事业更好地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文雄副处长、李建忠院长、马亚宁副局长、马咏晖书记为“银川市社区教育服务中心”揭牌。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喻有朝院长在揭牌仪式上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教育厅、市教育局将“银川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挂牌到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感谢各级部门对学院职业教育各项工作的肯定。喻院长强调指出,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发展继续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职业教育义不容辞的任务使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社区教育各项工作,将以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服务管理,稳步推进社区教育工作。

最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参观了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校史馆和相关实训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