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小学学校概况

2021-09-12 14:38

一、学校简介

银川市实验小学成立于1920年,地处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7号。学校承担优质教育资源扩面的历史使命,实施集团化办学,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大的教育集团。截止2021年9月,共有九个校区,分别为实验小学总校、阅海一校区、阅海二校区、阅海三校区、阅海四校区、永泰校区、滨河校区、金凤六街校区、金凤二十四小(和源)校区。现设党总支书记1人由校长兼任,下设8个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各校区校长兼任。

实验总校隶属银川市教育局管理。共有43个教学班,学生2257名,教职工118人。教师学历99%以上为本科。副高级教师29名,自治区 313人才2名,享受自治区、国务院特贴1人,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自治区“塞上名师”2名、银川市“凤城名师”11名,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29名,银川市级骨干教师28名。2014年银川市实施“三名工程”,目前学校有1个“名校长工作室”、5个“凤城名师工作室”、4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和2个“学科名师工作室”。

银川市实验小学百年历史,流淌着红色血脉。1937年,日寇铁蹄践踏中华大地,中华民族灾难深重之时,实验小学师生成立了“少年战地服务团”,高举抗日救亡旗帜,宣传抗日救国立场,激发了宁夏人民的抗日热情。实验小学在艰难中崛起,在崎岖中攀登,在坎坷中奋进,在自强中发展。一代代实小人不屈不挠,砥砺出 “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淀出“敬业爱生、博学善教、勤于探索、务实求新”的教风,培育出 “勤学善思、开拓进取、活泼守纪、自律自强”的学风,凝练出 “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实验小学简朴务实的习惯作风、勇担责任的精神气概、诚实守信的做人道德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师生,同时一代又一代的师生又为学校文化注入了养料和动力。

近年来,学校在传承的基础上提出“和谐文化立校,创新教育育人”的办学理念,以“和”文化为根,培育出“和衷共济,和而不同”的精神文化,打造了 “做教师的教师,教会教师工作”的干部管理文化,凝练了“主动承担,落到实处,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教师行为文化,构建了 “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教育生态环境,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了办学品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成为本地区规模较大、最有影响力的学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和谐校园学校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实验学校”、“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实践基地”“自治区德育示范学校”、“自治区书香校园”、“自治区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工程先进集体”“自治区全区教研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示范家长学校”“自治区安全管理规范化示范学校”、“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银川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政府等授予的荣誉奖牌奖杯二百余项。连续四年在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学评比中位居自治区榜首。连续十三年获银川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为优秀等次。

银川市实验小学还承担了教育精准扶贫和小学“京银教育合作”项目基地校的重任,通过“互联网+教育”让优质资源最大化,为促进银川市“都市圈”协同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二、学校机构设置

三、学校联系电话:0951-5158590

四、学校领导信息

遇旻(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

遇旻,女,汉族,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87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师范学校政治教育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管理学硕士,正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实验小学、银川阅海小学全面工作。

孙秀梅(银川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实验校区常务副校长)

孙秀梅,女,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教育专业,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常务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实验小学全面工作。

谢正伟(银川市实验小学副校长)

谢正伟,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本科学历,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副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实验小学后勤安全工作。

刘燕(银川市实验小学校长助理、实验校区副校长)

刘燕,女,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9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成教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助理、实验校区副校长。

工作分工:

协助校长管理学校日常工作、教学管理工作。

陆军(银川市实验小学工会主席)

陆军,男,汉族,1965年11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小学一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工会主席。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实验小学工会工作。

刘    静(银川市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

刘静,女,汉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1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历,一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人事、办公室工作。

段汝艳(银川市实验小学党建办公室主任)

段汝艳,女,汉族,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一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党建、党务工作。

高菁(银川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

高菁,女,汉族,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少大队工作。

李婷婷(银川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

李婷婷,女,回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音乐教育专业,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德育工作。

何燕云(银川市实验小学教研室主任)

何燕云,女,汉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1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一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教研室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教研工作。

朱莉莉(银川市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

朱莉莉,女,汉族,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1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教育专业,一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学、学籍管理、教导处日常工作。

吴新(银川市实验小学党支部纪检委员、银川市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

吴新,男,汉族,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教育管理专业,大学本科,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数学教学、社团管理、教导处日常工作。

李新民(银川市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

李新民,男,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美术教育专业,一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银川市实验小学后勤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