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高级中学学校概况

2021-09-17 11:19

一、学校简介

银川高级中学是银川市直属公办高中学校,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我校以“人文学府、特色高中、秉持公益、追求卓越”为办学方向,以塑造学生品德修养为教育核心,以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自主管理能力为主线,坚持多元化办学,特色化发展,专业化培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服务。学校以普通高中教育为主体,以艺术、体育特色教育为两翼,以寄宿制管理为支撑”的发展模式。

学校现有教师216人,其中高级教师77人;塞上名校长1人,特级教师1人,凤城名师5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2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12人,银川市级骨干教师31人;获得硕士学位教师38人。

学校通过城乡优秀学生的优势互补,历练品格、挖掘潜质、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实现对学生的优质教育。

艺术特长教育主要打造合唱、舞蹈、管乐、美术四大品牌,年度专业联考合格率达98%以上,二本以上升学率达到85%以上。2015年至今,我校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在各级各类艺术比赛中力克群雄,多次蝉联冠军、荣获佳绩!我校舞蹈学生在2016、2017连续两届艺术高考中专业成绩获全区第一名,舞蹈考生双上线率达100%。

体育特长类主要以足球、篮球、排球、木球、田径为主体,面向全区选拔优秀的体育特长生。我校是教育部首批命名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项目学校,是自治区体育训练项目基地,体育教育质量名列全区前茅,每年通过单招、特招、高招等方式,体育生二本以上升学率达95%以上,2017年有五名学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学校男子木球队代表宁夏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获二等奖;在自治区体育运动会上,男子足球队、男子篮球队均获得全区第一名;在银川市中学生球类比赛中我校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所向披靡,均获得一等奖。

银川高级中学是寄宿制学校。干净整洁的宿舍,优美的住宿环境,营养丰富、品种繁多、价格合理的饭菜以及24小时的医疗保障和家校互联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孩子住在学校有家一样的感觉。

学校秉持“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的学风,弘扬“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学习 特别能懂事”的“三特”精神,以“正心诚意 自强不息”为校训,践行“让孩子因为我们而幸福!”的教风,充分利用学生的在校时间,进行合理的课程设置和辅导安排,为不同潜质的学生提供了更合适的成长发展平台。

联系电话:0951-6723747

二、学校组织结构图

三、领导团队

霍文光(银川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霍文光,男,汉族,宁夏石嘴山人,1965年3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87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本科学历,理学学士,中学地理高级教师。

工作分工:全面主持银川高级中学工作。


    崔振忠(银川高级中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   

崔振忠,男,回族,宁夏平罗人,1970年8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研究生学历,中学生物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银川市首届凤城名师。

    工作分工:分管后勤工作、财务工作等。


    俞慧军(银川高级中学副校长)

俞慧军,男,汉族,宁夏中卫人,1970年10月生,1989年石嘴山师范毕业,2003年宁夏大学音乐系毕业,大学学历,中学音乐高级教师。银川市骨干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银川市凤城名师,银川市音乐学科名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德育工作、团委工作和艺术工作。


    辛夏鸣(银川高级中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

辛夏鸣,男,汉族,宁夏银川人,1966年4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89年6月毕业于宁夏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2004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学体育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工会、党总支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体育部工作。


    邹良才(银川高级中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

    邹良才,男,汉族,宁夏中宁人,1969年3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2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学历,理学学士,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银川市骨干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银川市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教学科研,组织人事等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