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北塔中学概况

2021-08-10 08:54

一、学校简介

银川北塔中学暨银川二中北塔分校是银川市人民政府为了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依托银川二中教育品牌于2013年成立的一所银川市直属初级中学,2018年8月搬迁新校区。

新校区位于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内,东至规划路天平街林带,西至规划凤凰北街林带,南至规划滨河路,北至规划富民路。总占地面积140亩。有3栋教学楼、1栋科学艺术楼、1栋风雨操场、1栋看台及室外附属工程。新学校可设置60个教学班,容纳3000多名学生同时就学。

学校现有三个年级50个教学班,学生2603人,正式在编教师159人,聘用教职工13人。其中高级教师20人,一级教师55人,二级教师57人。自治区骨干教师6人,市级骨干教师7人,凤城名师3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1人,研究生学历18人,其余全部为本科学历。学校教师平均年龄34岁。学校各功能室、实验室按照自治区级示范学校的标准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自治区级“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正在进行。

学校成立以来,秉承银川二中“砺志、奋进、合格、多能”的校训,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二中创业精神,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德育工作方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被评为“全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银川市“绿色学校”、银川市推进课堂变革先进集体、银川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银川市教研先进集体。多名教师在全国、区、市优质课及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学校倡导五育并举,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长足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社团课程。学生先后获得银川市经典诵读、中小学课本剧展演、中华经典诵读电视大赛、银川市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有多名学生在全国、区、市汉字听写大赛及学科能力竞赛中获奖。

银川北塔中学将持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发扬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团队精神,抓住学校搬迁新机遇,努力打造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特色明显的智慧型品质学校。

二、学校组织框架

三、学校地址及通讯方式

地址:宁夏银川市凤凰街与滨河路交叉口      电话:0951—8625011

四、学校领导简介


张维科(银川北塔中学执行校长)

张维科,男,汉族,1973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物理信息工程系物理教育专业,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北塔中学执行校长。



  

  杨岐 (银川北塔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

杨岐,男,汉族,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学数学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北塔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




  张建东(银川北塔中学副校长)

张建东,男,汉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3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英语教育专业,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自治区级骨干教师。

现任银川北塔中学副校长。



  

  姚刚(银川北塔中学工会主席、总务主任)

姚刚,男,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 工作,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系本科毕业,教育学学士,中学体育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北塔中学工会主席、总务主任。




  蒋福军(银川北塔中学党总支纪检委员、党办主任)

蒋福军,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工作,宁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自治区思政教学名师。

现任银川北塔中学党总支纪检委员、党办主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