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开展2023年普通高中“三新”改革示范校第二次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

2023-05-31 10:34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示范校建设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搭建校际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推动我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水平的整体提升。530日银川市开展2023年普通高中“三新”改革示范校第二次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由银川市教育局、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主办,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和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市教育局副局长姜俐冰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银川市普通高中“三新”改革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和进展,介绍了市级示范校在建设过程中主要举措,并对示范校下一步建设重点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普通高中教育进入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和质量评价改革同步实施、协同推进的“黄金期”,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也进入了“换挡期”,要自加压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贡献银川智慧,打造银川样板。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亢燕作活动整体介绍,并提出作为银川市普通高中“三新”示范校,宁大附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发展育人主线,“根据学生发展的需要实施课程”、“为学生提供合适的课程”、“培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人”为引领,加强学科建设,推进校内教研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

湖南师范大学的张良田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从“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和高中教师的应对法”四个方面,以提高认知水平,加强内功修炼,做研究型教师为线索,作了“三新”时代高中教师的应对法的专题报告。

在展示课环节,教师围绕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要求,立足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育,创建教学情境、构建学习任务,展现“三新”背景下银川普通高中教学新样态。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银川市教科所的多名学科专家对展示课和专题发言进行点评。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银川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体)育局负责同志,银川市教科所及各县(市)区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高中教研员,银川市辖区各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校长或分管副校长及教务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